English

假装寻女街头发病“慈父”以泪骗钱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一五旬男子在南京街头施展苦肉计,假装羊痫风发作,被好心人救助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倒出满腹“苦水”,博得同情骗人钱财。

据扬子晚报报道,17日上午8时许,一50岁开外的男子走到朝天宫老年人晨练场时,忽然栽倒在地。晨练的老人中有人识得他是羊痫风发作,赶紧上去按住他手脚,掐人中。果然,该男子很快清醒过来,却不起身,而是坐在地上抹眼泪。众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,他声称自己到南京来是找女儿的,但下车后发现钱全部被偷了,现在他是身无分文。众老人纷纷解囊相助。在此晨练的杨女士拎着菜回家,途经建邺路时,发现那位“寻女的慈父”正坐在地上,讲述自己的经历。杨拨开人群怒斥道:“才隔了几分钟你又发病了,你是不是骗钱的?”该男子在众人鄙夷的目光中狼狈地挤出人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